過年送什麼禮



林口燒烤推薦





▲杜特蒂競選期間承諾要恢復販毒罪死刑。(圖/燒烤推薦 龍潭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競選期間多次宣稱要對毒販恢復死刑,菲律賓眾議院昨日以216票贊成、54票反對、1票棄權的結果通過,法案將再送往參議院表決,若也通過就可提交至總統簽屬,正式成為法令。

原本法案除了針對販毒與製毒犯,也適用於經濟犯罪等罪名,但經眾議院辯論修改後,此法案只針對毒品罪刑,行刑手段包含絞刑、注射毒針和槍決。菲律賓曾於1987年廢除死刑,但因犯罪率急速增加又於1993年恢復,2006年又再次廢除。

法案通過後外界反應兩極,菲總統府發言人阿貝拉發表聲明,「死刑的強大效果能保護無辜民眾,並確保法律讓罪犯為受害人付出慘痛代價」,相信法案也能順利在參議院審議通過。不過,菲律賓自由黨強力稱,將會採取一切手段阻止法案在參議院通過。

宜蘭伴手禮推薦商家



年菜2018外帶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張映生汝慘總猿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