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達電(2308)執行長鄭平表示,車載充電器去年已打入通用汽車、Tesla Model 3,動力馬達去年更是台達電汽車電子部門表現最好的部分,雖然今年車載充電器與馬達都沒有新案子,但以每個新的專案一進入交貨期一年就能進帳數億元、最快明年就有新案子進入交貨期來說,汽車電子將以堆疊方式逐步成長。

端午節粽子禮盒 陸客最愛買的東西

看好電動車發展性,台達電在今年4月進行組織調整,將年營收尚未達到1億美元以上門檻的「小金雞」電動車提前獨立為事業部,車載充電器、馬達、DC-DC交換器。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,去年車載充電器、動力馬達的表現都很好,車載充電器去年打入通用汽車與Tesla Model 3,而動力馬達更是去年車用電子最大成長來源、油電混合車與純電動車通吃。不過鄭平也重申,火鍋吃到飽高雄汽車電子對台達電營收的貢獻不會很快增加,雖然每個新的專案交貨期長達5~7年,但車廠得耗時5年才會完成新車型的開發,台達電只能一個案子一個案子地累加、堆疊的方式緩步成長。

而經過去年車載充電器、動力馬達的高速成長後,鄭平也透露,台達電車載充電器打入新的車型得等到明年或後年了,動力馬達也差不多是這樣,換言之,今年汽車電子營收不會比去年出現明顯成長。不過,鄭平的期許仍是每一年至兩年動力馬達、車載充電器都有新的專案進入交貨期,帶動車用電子部門營收持續堆疊成長。另外,為了因應台達電組織調整後,將樓宇自動化、電動車等小金雞提早獨立成事業部,併購目標也有所調整。鄭平表示,現在的併購標的會朝AI、樓宇自動化、能源管理、ICT與電動車五大方向進行,並以成長性高的小公司為優先選擇。台達電以年初台達基金會與自然科學博物館合力打造的「物理世界」,作為今年COMPUTEX策展概念並展出多項新品,包括消費性電源品牌Innergie全新推出5.4A雙孔USB-C極速充電器、投影機品牌Vivi燒烤推薦 嘉義tek推出的家庭劇院投影機及超短焦雷射投影機。(工商時報)

烤肉食材 板橋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張映生汝慘總猿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